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法学与英语硕士联合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回信

发布时间:2023/05/30  点击量:

法学与英语硕士联合党支部于5月29日在民主楼240召开了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回信。本次会议邀请党建指导员、专职辅导员卢梦沁老师进行指导,农村发展硕士生陈义桢代表门头沟科技小院做主题分享。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史雪晴主持,全体支部成员参会。

 

首先,驻扎在统农004科技小院的陈义桢同志以“青春建功新时代,汗水浇灌乡村美”为主题,分享了在科技小院的工作学习经验。主要包括椴木沟村的村庄概况、科技小院概况等内容。同时,陈义桢同志介绍了椴木沟村科技小院的工作成果——如我院师生针对椴木沟村农户因搬迁问题产生的结构性困境,向村民提供法律支持,为村民做社会性服务,改善其生产与生活现状,提升农民生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随后,王泽宇同志基于与清华大学法学院学生在椴木沟村的共建活动的经验,向同志们分享了其对科技小院的理解。他认为,一方面,通过将总书记重要回信中的“自找苦吃”精神与椴木沟村科技小院研学活动结合起来,更深刻地认识到了驻院师生的艰辛不易和伟大奉献;另一方面,作为学院首创独创的人文社科类科技小院,实际上有助于解决农民在农业生产过程中的上层建筑问题,帮助农民普法,寻找农业领域中法律和发展问题的破局之法,进一步为农业现代化添砖加瓦。

 

而后,在党建指导员卢梦沁老师带领下,支部师生就上述分享的内容展开了充分地讨论。卢老师首先带领支部同志重温了总书记的回信、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相关精神。卢老师倡导同学们要依托科技小院开展更多的志愿活动,艰苦奋斗,扎根农村、扎根基层,练就殷实的兴农本领。在讨论中,正式党员黄迪表示,以科技小院为背景展开调研活动、帮扶活动,不仅可以提升自身能力,也能够切实地助力乡村建设;积极分子殷暮乔认为,作为农科类院校的法学生,要学以致用,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专业能力以及兴农情怀发扬光大。

最后,支部全体成员齐聚图书馆二层,参观了“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的主题展馆。更加生动、深刻地了解了科技小院的理念与追求——在服务乡村振兴中解民生、治学问。支部同志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并纷纷表示,作为农业大学的法科学子,将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导,不忘农大人解民生之多艰的校训,为农业农村法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文供稿/法学与英语硕士联合党支部 责任编辑/章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