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与你‘童’乐,筑梦新‘食’代”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2  点击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自古英雄出少年。’为了中华民族的今天和明天,我们要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树立远大志向、培育美好心灵,让少年儿童成长得更好。”为践行“强国先强农 农大作先锋”的使命担当,引导少年儿童立志向、有梦想,把知农爱农融化在心灵,我院特在六一儿童节之际开展“与你‘童’乐,筑梦新‘食’代”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分工会、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和N+营养社联合举办。

活动的第一篇章是“播撒强农兴农的‘种子’”,由农大学子为小朋友们做食农科普教育。社团N+营养社的同学们从国际儿童节设立的故事讲起,祝愿小朋友们可以无忧无虑,快乐成长。随后,同学们向小朋友们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的校史沿革以及农大师生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的实践故事,希望小朋友们可以好好学习,知农爱农,立志做新时代“兴农人”。

 

 

香甜美味的蛋糕和饼干,有着令小朋友兴奋的味道,总是不经意间满足跳动的味蕾。在活动的第二篇章“食趣好时光”里,家长和孩子们一起以奶油为画笔,用水果做点缀,开启DIY烘焙之旅。小朋友们尽情发挥想象力,自己动手制作美食、品味美食,体验劳动的快乐。家长们手把手的指导孩子,互动之间拉近了亲子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情感联结。整个活动现场沉浸在一片温馨甜蜜的气氛里。

“强农兴农”从娃娃抓起,本次活动旨在让小朋友们亲自动手、亲身体验、自我感悟,让“学农、爱农、知农”的理念早早植入孩子的心灵。

【图文供稿/晋泽敏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