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任大鹏教授、刘明明副教授赴青神开展学生论文指导工作
点击量:
发布时间: 2024- 03- 18

“胜日寻芳泗水滨,无边光景一时新。”在油菜花铺满青神的时节,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青神乡村振兴研究院执行院长、我院法律系教授任大鹏,我院法律系副教授刘明明一行于3月12日专程来青与在青神进行社会实践的同学们开展了毕业论文选题研讨会,青神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邓德军、县委党委教师鲁江燕以及全体在青神各单位实践的同学们参加。我院副院长吴惠芳教授、社会政策与发展研究系汪淳玉教授、社会学与人类学系周丹丹副教授线上通过网络为同学们在选题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难题出谋划策。

任大鹏教授和刘明明副教授与同学们共同探讨了五大选题方向,旨在引导学生们能够在乡村振兴的研究中实现新的突破和尝试。此外,任大鹏教授还强调了学术研究的社会责任和实际应用,鼓励学生们结合理论与实际进行深入的社会实践,对于学生们的论文选题,任大鹏教授以其丰富的学术洞察力,对同学们不同的选题方向进行了深入剖析,并强调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同时,任大鹏教授还提供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引导学生们精确定位自己的研究方向,确保他们能够在未来的田野研究中有效地应用理论框架,挖掘更深层次的学术价值。

 

讨论会上,学生们依次发言,分享了他们选择各自研究方向的理由、目前遇到的困惑以及田野调研中遇到的有趣情况。鲁江燕老师陪同任大鹏教授一行参观了党校,并介绍了党校的历史与概况。刘明明副教授鼓励学生们多参加集体活动,增强同学间的友谊,互相帮助,祝愿大家在学习和工作中取得更大进步。

当日下午,同学们与任大鹏教授、刘明明副教授前往党校图书馆开展毕业论文一对一的答疑会。任大鹏教授告诫同学们,要从不同的侧面去观察一个问题,不要把自己的思想局限于某一个模块之中。刘明明副教授关心同学们的伙食、交通出行、住宿条件等等,告诉同学们要有不怕困难的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更加明确了目标方向。

【图文供稿/宋国威  责任编辑/王树远】

  • 联 系 人 :学院办公室
  • 办公电话:010-62731320(西)
    010-62738898(东)
  • 办公地址:西校区中德楼105房间
    东校区民主楼233房间
  • 电子邮箱:cohd@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