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张传红教授受邀参加联合国妇女地位委员会第68届会议边会并作发言
点击量:
发布时间: 2024- 03- 21

近日,联合国妇女地位委员会第68届会议(CSW68)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本届会议的主题为“通过性别视角的减贫、制度建设和融资,加速实现性别平等及所有妇女和女童赋权”。人文与发展学院张传红教授受邀参加了CSW68民间组织平行论坛和CSW68边会并发言。

在主题为“南方崛起时代的发展融资与性别平等”的民间组织平行论坛上,张传红对新时代妇女发展选择(DAWN)的一份关于中国发展融资对性别平等的影响研究报告进行了评议。张传红指出,来自全球南方的女性学者要立足当前全球发展转型的时代背景,把握南方国家的发展阶段差异和具体国情,构建独立的性别平等知识体系和框架,探索真正适合全球南方实际情况的性别平等实践路径,为提升发展融资对促进性别平等的有效性做出贡献。

在主题为“全球南方视角的南南合作与性别平等”的CSW68边会上,张传红分析了传统援助国与新兴国家在国际发展合作中对待性别平等问题的不同路径及各自的优缺点,强调了三方合作对促进性别平等的重要作用,并分享了全球发展倡议下中国为支持南南合作、三方合作提供的重要平台、发展资源以及成功案例经验。

在参会期间,张传红参与多场CSW68的官方论坛及其他平行论坛,与来自韩国、印度、巴西等国家的学者进行了深度交流,拜访了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与全球南方女学者研究网络DAWN等商讨了合作事宜。

【图文供稿/王诗慧  责任编辑/王树远】

  • 联 系 人 :学院办公室
  • 办公电话:010-62731320(西)
    010-62738898(东)
  • 办公地址:西校区中德楼105房间
    东校区民主楼233房间
  • 电子邮箱:cohd@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