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2016夏季小学期社会实践总结交流会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6/09/29  点击量:

 

 

9月28日晚7点,我院在三教102室举办2016夏季小学期社会实践总结交流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副院长何慧丽老师大北农教学名师、我院发展管理系刘燕丽老师以及各系主任和老师参与汇报的人员以大三、大四学生为主。

活动开始,副院长何慧丽老师上台致辞。她以活动主题为出发点,阐释走入实践基层和讲述社会故事的意义,并简单回顾社会实践的历史发展强调社会实践的重要性。

接下来,来自我院法学系、发展管理系、媒体传播系和社会学系的同学们分小组依次做了实践总结报告。 

法学142的王鑫嫄从整理卷宗、旁听庭审等方面讲述了她为期六周的实习经历并从这段经历中感受到法律的细致、权威与庄严;郭淼则阐释了自己对程序正义、诉讼法律与法治国家三者之间关系的看法她认为程序正义是原则纠纷解决是目标法治国家是最终追求。

陌生的国度、迥异的文化、不同的语言……发展131的李明蔚分享了坦桑尼亚村庄的风土人情和当地中资企业的故事,同时也亲身体会到当地工作人员的辛苦与孤独;在广袤的都日诺尔嘎查草原上进行实践的是发展131的范思雨,她的研究主要涉及当地旅游扶贫和生态文化保护等项目发展141的汪东升深入重庆市云阳县开展对精准扶贫政策实施情况的调查。

传播141的陈浩然以及他的小组成员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北沟村进行新闻采写、摄影的实践,不仅感受到传统文化的传承,而且撰写出了近九万字的报告;与陈浩然同班的辛陈伊囡分享了在山西左权拍摄三部纪录片的故事,她认为在实践中不但学到知识技巧,体察到了社会民情;与前两组同学的主题略有不同,传播131杨智显的主题是数字交互杂志,在简要介绍文案、美工、排版三个阶段后现场展示小组的制作成果。

社会学系的同学们带着他们的实践成果压轴出场。社会131的江沛、韩泽东述说了她们第二次前往陕西泥河沟村采录家庭口述史的历程和在场师生分享田野调查这场“朝圣之旅”中感动人心故事社会141的吴佳宝、李萌分享了她们在中非欧夏令营中得到的各方面调研结果及实践感悟

每个系的同学汇报完毕后,都得到了该系老师精彩、深刻的点评。

展示完毕,刘燕丽老师做总结讲话并与众老师一起为参加展示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9点30分,本次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文/王梓萱 图/卫小凤 校/史东雁 陈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