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组织师生收看十九大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7/10/18  点击量:

10月18日上午,我院分党委在东区民主楼和西区CIAD分设四个分会场,组织党员师生集中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

 

在开幕式中,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分13个部分向大会作了报告。报告的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党支部要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推进党的基层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创新,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扩大基层党组织覆盖面,着力解决一些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要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在场的师生仔细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大家纷纷表示,报告内容紧贴现实,鼓舞人心,令人奋进。有学生党员在看完开幕式之后说:“作为一名农大学子,我们更应该做有抱负的青年,不做徘徊边缘的观望者、讥谗社会的抱怨者、无病呻吟的悲观者。我们要响应党对青年学子的号召,走出书斋、迈向人民,把人民的冷暖和幸福放在自己心中,在迈向人民的过程中锻造出一个’融入人民的青年’。”

此外,学院部分师生在办公室或宿舍也同步收看了直播,学院分党委及各支部也会通过不同形式组织和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系列活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