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党委副书记钱学军参加我院博士生第二党支部“我学十九大”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10/26  点击量:


10月25日下午3点,我院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在西区CIAD报告厅008会议室开展了以“我学十九大”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书记钱学军受邀出席指导。学院党委书记景发、党务秘书范晨辉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支部书记柳荻主持,会议伊始播放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简要视频带领大家回顾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并介绍了十九大开幕以来党支部通过组织收看开幕式、分享学习资料等形式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的情况。在交流心得体会环节,各位支部成员踊跃发言。其中,组织委员楚宗岭结合自己的专业和研究领域,表达了自己对生态环境保护、美丽中国建设的等相关内容的理解,也谈了对“青年使命”的感悟,砥砺前行,不忘使命;来自社会学专业的苏志豪以三农问题为切入点,分别从农业、农村、农民三个方面,谈了自己对与“发展”相关问题的见解,展现了人发学子的人文关怀。

钱书记以一位普通党员的身份与支部成员展开对十九大会议内容的深入探讨,他结合自己的生活与工作经历,讲述了中国在提高总体实力的飞速发展,表达了对美好未来的希冀。同时,他也殷切地希望各位支部成员要“不辱历史使命,迈向伟大时代”。钱书记认为,十九大是具有极高指导性、重要历史性的行动指南,对每位同学做学问、服务社会都有极大的帮助。他希望每位支部成员认真学习十九大,并就学习方法提出自己的建议:“首先要做一个合格的党员;其次要以十九大为行动指南,结合本专业特色做好学问。”他倡导支部成员要发挥党员的表率作用,带动同学共同学习十九大,同学们应“努力学习,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在交流中钱书记还讲述了自己在新疆工作时的所见所悟,并告诉大家:“到基层实践和深入地了解是必要的。”他希望成员们能够深入基层,了解中国国情,关注落后地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钱书记满怀责任感和使命感的讲话激起了支部成员的共鸣,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会上,支部书记柳荻还向与会的师生介绍并解释了十九大中对党章的十处改动,并就十九大报告组织了趣味问答环节。活动中成员们纷纷举手抢答,现场氛围热烈,钱书记还为表现优异的成员颁发奖品并合影留念。最后,钱书记对支部活动做出了肯定,并叮嘱博士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他表示:“博士生党员,要到本科生中间去开展辅导交流。”

学院分党委书记景发代表学院感谢钱书记对学院及学生支部工作的帮助和指导,并向在场的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党委关于“党员领导干部联系指导学生党支部”工作机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