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发展研究前沿讲座】英文学术论文写作与投稿

发布时间:2020/04/27  点击量:

4月24日,由我院发展研究与社会政策系举办的“英文学术论文写作与投稿”讲座在腾讯会议平台顺利举行,讲座由发展研究与社会政策系臧雷振教授主持,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张汉受邀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分享。

张汉副教授以自己三篇英文论文的写作、修改、投稿和发表经历为例,分享了英文写作背后的体悟。他谈到,英文学术论文写作贵在形式严谨,理论构建有力,最重要的是要与国际学术界接轨,形成有效对话。他强调,论文写作理论框架要清晰,田野资料要详实,整篇文章要形成紧密的逻辑链条,同时也要注重英文表达习惯,适当的进行文字润色。并注重审稿人所提供的具有启发性和建设性的高质量修改意见。另外,在研究的过程中也可以与有研究兴趣、有知识储备和相似研究风格的人一起合作,互相取长补短完成学术研究。最后,他建议同学们写作一定要广泛阅读,才能打开写作思路。针对与会师生提出的问题,张汉副教授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臧雷振教授对张汉副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衷心感谢,并对讲座进行了点评。他指出,现如今我们越来越强调中国研究要走出去,那么如何在国际社会上向全世界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发展、讲好中国研究,在此背景下,用英文向全世界呈现出中国发展的内容、中国实践的内容至关重要。英文写作更是我们提高科研水平和国际交流能力的重要手段,并对国际交流和竞争能力的提升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此次讲座旨在提升学生英文论文写作能力,在国际舞台上讲好中国故事。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自己对英文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开拓了思路,破解了选题,明确了投稿方向。

【图文供稿/杜丽娟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