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工作

我院组织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暨就业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0/28  点击量:

为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了解当前的就业形势和就业政策,让毕业生用积极的态度迎接就业,10月21日和22日晚七点,人文与发展学院在线上分别召开2022届本科生与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动员会暨就业培训会,2+X辅导员于嘉睿老师主持会议,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会议。

会上,于嘉睿老师首先对我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了分析与总结,向本届毕业生同学介绍了2022年就业形势和目前的学院就业大盘。身处后疫情时期,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他希望同学们要认清就业新形势,树立正确就业观,主动掌握就业政策,鼓励毕业生们拓宽就业信息的获取渠道,重点要关注学校就业网招聘信息,积极参加校院组织开展的招聘活动,努力争取适合自己的高质量offer。

接着,于嘉睿老师针对毕业班学生三方协议、就业推荐表的申领方法、派遣手续的办理方法、关于应届生身份的判定方式等对同学进行系统培训。讲解中,他着重强调了就业系统中的填报和档案寄送等问题,要求同学们严肃认真的进行填报,按时完成个人信息录入工作。同时,找到合适的工作单位要及时签订协议,明确双方权利和义务要求,切实保障自身的合法权益。最后,于嘉睿老师针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答疑。

 

本次毕业生就业动员暨就业培训会有助于我院2022届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了解就业流程,树立求职信心,为我院2022届本科及硕士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图文供稿/冯钰  责任编辑/于嘉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