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工作

就业冲刺季|促就业,稳民生——致人文与发展学院全体教师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04/08  点击量:

人文与发展学院全体教师:

辛丑伊始,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将达909万人,同比增加35万人,加之疫情影响尚存,毕业生就业面临形势复杂严峻。而毕业生就业工作事关国家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大局,同时更加事关广大毕业生及其家庭的切身利益。因此,保障毕业生就业工作,成为了目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近年来,我院毕业生就业率一直平稳向好发展,毕业生去向好、就业质量高,能取得如此优异成绩离不开各位老师对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当前正值促进就业的重要阶段,毕业生就业工作更需全体老师的携手努力、共同参与。因此,为落实“就业帮扶导师制度”,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营造“全员保就业”的良好育人氛围,现向全体老师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关注并积极参与到202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中来,做好就业宣传辅导工作,望班主任/导师积极引导学生和家长了解就业形式(就业包含工作、国内外升学深造、第二学位、三支一扶、大学生士兵入伍等)、认清当前局势,克服观望和徘徊心理,帮助学生积极就业。

二是希望各位老师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广开渠道,积极调动各种社会资源,向学院学生科或直接向毕业生推荐合适的用人单位,为学生提供就业机会。

三是助力推进学院就业工作,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引导同学们参与学院组织的各项就业指导活动,以自身经验指导学生求职、深造。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我们相信,在广大老师的参与和助力之下,我们一定能够帮助2021届毕业生顺利开启人生新征程!

                                               

人文与发展学院

2021年4月8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