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成立于2002年,是在原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农村发展学院等院系(部)基础上组建的。目前已形成了合正规教育、培训和咨询为一体的综合性学科体系,有着广泛的国际交流、长期的对外合作和巨大的社会影响,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诸多方面潜力无限。
系部设置
招生/教学
研究中心
学院的各类专题活动
教学/学术研究
2006-至今
成长的足迹/交流
文件/表格
当前位置: 主页 > 师资力量 > 英语系

李争鸣

时间:2009-02-07 00:00 点击:
  
  姓 名: 李争鸣
性 别: 男
学 位: 管理学博士
职 称: 副教授


个人简历
2001,7─至今     中国农业大学外语系副系主任,主管英语专业。
1998,4─2001,7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再生资源公司,担任市场部经理。
1987,7─1998,3   中国科学院自然资源综合考察委员会国际科考部,担任项目经理。
先后成功组织并参加了中日联合人载热气球飞越珠峰的探险活动,中日长江漂流探险考察活动,中外喀喇昆仑山国际会议,中日商人及企业家合作洽谈会, 美国旅行团赴西藏阿里地区探险旅行等。
 


教学领域:
主讲课程:经济学原理(英),国际期货市场运作(英),管理学(英),大学英语

 

研究方向:
国际企业管理研究,国际期货市场交易研究 

 

获奖情况:
2005年9月获校级优秀教师奖。
2003年,2004年,2006年获年终考核优秀奖。


课题项目:
1.主持,《国际期货市场运作》校级精品课建设项目,2006年12月至2008年12月。
2.参加,《国际贸易实务》院级精品课建设项目,2005年12月至2007年12月。

 

论文著作:
论文:
1.李争鸣 ,模拟法在期货市场运作教学中的应用,《教学研究》,2005年9月,第28卷第5期。
2. 李争鸣 ,经济学双语教学的实践与探讨,《山西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学报》,2005年6月,第17卷第6期。
3. 李争鸣 ,英语专业(国际商务方向)毕业论文质量演变的思考,《教育教学改革实践与探索》,中国农业大学出版社,2006年3月 ,第3集。
4. 李争鸣 ,商务英语专业课程体系的创新与发展 , 《教育教学改革实践与探索》,中国农业大学出版社,2006年11月,第4集。
5. 李争鸣 ,商务英语专业语言与日常英语表达差异的分析,《第七届全国国际商务英语研讨会论文汇编》,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国际商务英语研究会,2006,8。
6. 李争鸣 ,培养英语专业(国际商务方向)大学生批判性思维的教学思考,《中国教育教学》,2006年1月,第12期。  
7. 李争鸣 ,国际商务英语专业中经济学双语教学的方法探讨与实践,《首届中国英语教育及教学法论坛会议论文集》,2005年4月。
8. 李争鸣 ,案例法在经济学教学中的实践与探讨,《教育教学改革实践与探索》,中国农业大学出版社,2005年4月,第2
9. 李争鸣 ,大学英语教学问题分析与对策建议,《教育教学改革实践与探索》,中国农业大学出版社,2004年1月 ,第1集。
10. 李争鸣 ,如何有效地提高非英语专业学生的英语阅读能力,《教学研究与实践》,中国农业大学出版,2002年12月。
著作:
1.项目管理,译著,商务印书馆,2007年。
2.信息技术英语(教育部十一五规划),编者,北京出版社,2007年。
3. 农业工程英语(高等农林院校十五规划教程),编者,中国农业出版社,2004年 7月。
4.国际期货市场运作,主编(自编教材),2003年8月。
5.大学英语四级词汇图解与辨析,编者,中国社会出版社,2004年8月。
国际交流:
1.2006年11月至12月到荷兰劳伦斯坦大学进行教学交流访问。

 

联系方式:
电话:62732786,62733919
电子信箱:zhm_li@sina.com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