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群雄逐鹿,舍我其谁——我院2016级新生篮球赛开赛

发布时间:2016/09/21  点击量:

920日中午,人发学院2016级新生篮球赛在公主楼下篮球场拉开序幕。法学队、发展队、社会队以及由发展161班和传播162班共同的组成的发传联队于比赛日第一天在球场上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随着一声哨响,发展与社会两支队伍的比赛在8号球场打响。双方队员都迅速进入了比赛状态。发展队先发制人,以6:4领先于社会队,然而社会队的球员也不甘落后,稳健防守的同时也积极加强进攻。两分钟后,社会161班的常世涵和陈昊林默契配合,几次传球、抢球、投球,终于将比分扳平。发展队队员又一次发起攻势,发展162班的李芷韬带球突破了社会队的重重防守,为发展队扳回一分,王书同更是通过迅速传球带球,与队员相互配合,投球得分,并将场上比分改写为16:10。半场休息后,社会队重振精神。在吾提库尔的一记远投下,篮球空刷入筐,引得场外一片鼓掌叫好。社会队愈战愈勇,比赛结束前四分钟,陈昊林稳稳接住了队友的长传球,转身,投球,一个漂亮的三分球将比分锁定在了19:24。最终,社会队赢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同时,在另一边的4号球场,法学对战发传联队的比赛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法学161班的林博瀚和队友相互配合,几次传球,巧妙地化解了对手的拦截和防守。巩恩义更是占据了有利位置,抢下篮板球后迅速带球向篮下跑去,趁发传联队回防不及,为法学队拿下一分。联队也不甘落后,队员们在比赛中渐渐熟悉磨合,不断尝试新的打法和配合,一点点缩短着比分差距。中场之后比赛更是进入了白热化联队球员奋起直追,法学队稳扎稳打,牢牢把握住优势,并逐渐拉大比分最终42:20稳定了胜局取得了开赛以来的第一场胜利。

 

一场球赛比罢,队员们稍作休整便要迎来第二场比赛。互换对手后,社会队迎战法学队,发展队则将与发传联队展开较量。在正午太阳的炙烤下,赛场上的球员没有丝毫的怠惰。裁判再次将篮球向上抛起,随着跳球的发出,新一轮比赛正式开始

经过了将近四十分钟的拼抢,最后,社会队以21:23惜败法学队,发展队则以22:10赢得了与发传联队的比赛。

 

赛后,法学队队员唐宇尧说:大家都很努力,倾尽全力,每个球都在拼,要感谢对方球员和场下加油的同学,不然的话也不会有这么精彩的比赛。” 

新生篮球赛共持续4天,法学队、英语队、社会队、发展队和发传联队均会相继登场,互相比拼冠军赛将于923日举行。

 

(文/庞宇佳 夏晓草 图/韦应丹 杨姝晗 杨炘珂 校/史东雁 陈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