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中国农业大学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成果交流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03/14  点击量:

3月6日,中国农业大学教学成果交流研讨会在2教404隆重召开,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王涛、北京教育学会秘书长王晓燕、中国农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谭豫之、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党委书记景发、中国农业大学外语系主任张彩华出席交流会,就成果总结、示范推广、进一步深化改革发表了重要讲话。此外,上海外语教学出版社北京区负责人丁珊珊、北京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莱湘,清华大学教授张为民,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吴青等重要来宾、以及外语系教师6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通过主题发言、课程介绍、专家点评等形式,总结和分享了中国农业大学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理论和实践成果,对大学英语进一步改革进行了宝贵的研讨与探索。

王涛副校长充分肯定了中国农业大学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成绩,并进一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讲话指出了大学教师在立德树人、树立正确人生观和世界观方面重要作用,大学英语教师在语言文化、意识形态、价值观树立方面的责任尤其重要。王晓燕高度赞同中国农业大学大学英语改革的探索和实践,并指出,北京外语教学协会子1981年成立以来,始终高度关注高校教学科研。中国农业大学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有理念、有思想、有设计、有方案、有体系、有实践,有效果,作为首都高校和985农业院校,希望中国农业大学大学英语的理论和实践能对全国农林院校提供示范作用。谭豫之对外语系广大教师在学分改革等挑战下克服困难,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校外专家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同时表示教务处将一如既往支持外语系在核心课建设、硬件建设以及创新设计方面的发展改革。景发代表人发院感谢学校和教务处对外语教学的支持,同时称赞了外语系教师付出的辛勤努力,并祝愿外语教学研究改革取得更大的成绩。

系主任张彩华从大学英语改革背景、理论研究、可行性研究、教改目标设定以及后续问题思考等几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中国农业大学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理念形成、方法设计、改革实践、以及经验反思,此外张彩华主任还就中国农业大学今后外语教学改革的前瞻性问题进行了阐释,包括以学生需求为导向的课程体系深化、公共英语本、硕、博课程一体化建设、以及全国农业院校公共英语课程的标准化建设。课程改革的部门负责人对分模块课程进行了。文学文化组负责人许峰老师、听说教学组负责人沈彩艺老师、以及英语读写组负责人王智杰老师分别就课程设计、教材遴选、课程建设、教学特色、考核模式、团队建设等方面对本模块的课程改革进行了介绍。此外,不同模块的授课教师代表对课程实施方案进行了个性化的介绍。与会嘉宾和专家一致肯定和赞扬了中国农业大学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优秀成果。

研讨会从上午9时开始,下午3时结束。在整个过程中,广大外语系教师始终保持热情、专注和倾听的认真态度,充分展示了外语系强大的凝聚力以及通力合作,奋发前进的共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