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我院社会学系于2017年社会学年会上成功举办“农业社会学”分论坛

发布时间:2017/07/18  点击量:


2017年中国社会学年会于7月15-16日在上海召开,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社会学系、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社会学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学系、南京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社会学系共同设立“农业社会学”分论坛,论坛负责人为熊春文(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社会学系,教授)、王春光(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研究员)、钟涨宝(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社会学系,教授)、姚兆余(南京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社会学系,教授)和赵晓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学系,副教授)等五位教授。

分论坛以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研究员王春光的致辞开始,分两个部分进行。第一部分围绕“农业社会学的议题设置”进行了一个小时的圆桌讨论,参与讨论的有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社会学系钟涨宝教授、南京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社会学系姚兆余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学系赵晓峰副教授以及我院社会学系熊春文教授和何慧丽教授,大家就农业社会学的议题以及不同区域农业社会学的研究特点进行了讨论。

第二部分分为两个讨论组,第一组以“农业现代化与乡村社会”为主题,由南京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社会学系姚兆余教授主持,由来自不同高校的5位发言人作了主题报告,并由我院社会学系吴惠芳教授进行了点评;第二组以“中国农业转型与新型农业经营体系”为主题,由来自不同高校的4位发言人作了主题报告,由我院社会学系何慧丽教授进行了点评。

“农业社会学分论坛”为“社会学年会”上首次设立的分论坛,与会人员及听众共30多人,论坛氛围热烈,反响良好。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