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我院举行教学成果项目专家咨询会

发布时间:2017/09/15  点击量:




9月14日下午,学院教学成果项目专家咨询会在民主楼240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我院副院长何慧丽教授主持。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助理高圣平教授、清华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刘精明教授、我校教务处处长林万龙教授和经济管理学院李平教授受邀参会,我院发展管理系系主任齐顾波教授、法学系系主任杨述兴副教授也参加了会议。

此次进行教学成果项目汇报的是荣获2016年校级特等奖教学成果项目负责人代表许峰副教授、张雅副教授和一等奖教学成果项目负责人代表徐秀丽教授。许峰副教授汇报了外语系“以学生需求为导向的大学英语课程体系建设”项目;张雅副教授将法学系以模拟法庭教学改革为尝试的“建立高校内法学实践教学平台的新探索”进行了汇报;徐秀丽教授汇报了发展管理系探索的“国际发展合作人才培养机制创新”项目。专家们在认真听取汇报后,既对实际做法中的亮点和优势进行了肯定,也提出以下建议:要从推荐书题目中归纳和抽象出真正的新意;项目论证过程要更为规范和严谨;成果简介要更为明确而聚焦,尤其要注重解决问题的应用性和推广性价值;成果总结材料要多注意科学性和多样性表达的有机结合;支撑材料要有实实在在的多种可互相补充的证明资料等等。

最后,林万龙处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大学里人才培养目标的制定和探索过程,要充分体现国家战略思想,有国家意识和大国情怀,积极思考如何更好地与新的时代背景、国家需求相结合,并通过实际的教学活动实现这些目标。


【撰稿/程宏伟 摄影/王树远 责任编辑/邵念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