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我院全英文研究生课程“发展研究前沿”2018年春季课程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6/01  点击量:

 

 

 

“发展研究前沿”(Critical Issues in Development Studies)是我院2010年开设的特色研究生课程,面向全院硕、博士研究生及留学生,由国际发展研究领域的知名学者进行授课。课程开设8年来,先后有英国伦敦大学亚非学院的亨利∙伯恩斯坦(Henry Bernstein)、卡洛斯∙欧亚(Carlos Oya)、荷兰瓦赫宁根大学的诺曼∙龙(Norman Long)、扬∙杜威∙范德普勒格(Jan Douwe van der Ploeg)和荷兰鹿特丹大学国际社会研究院的萨图尼诺∙博拉斯(Jun Borras)等多位教授执教,进行过课程学习的中外学生已有400余人。

在5月12日-24日的2018年课程教学中,欧亚和范德普勒格两位教授用生动多元的课堂教学形式向学生介绍了发展研究领域的思想脉络和当下的前沿研究议题。卡洛斯教授用小组讨论的形式启发来自不同国家和社会背景的学生探讨发展的多元内涵和路径,范德普勒格教授以一部20世纪90年代的爱尔兰影片为线索引导学生思考小农农业的社会独特性和当前的食物与粮食议题,两位教授的教学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发展研究前沿”课程的建设也为我院在发展研究领域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国际化奠定了良好基础。

【撰稿/潘璐 摄影/王树远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