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研究生毕业生代表许汉泽在我院2018届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发布时间:2018/06/28  点击量:

(研究生毕业生代表 许汉泽同学)

尊敬的各位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人发学院农村发展与管理专业2014级博士研究生许汉泽,今天能够作为研究生代表在这里发言,我感到非常荣幸。首先,让我向辛勤培育我们的学院各位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对在座的各位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的祝贺!

当穿上这身博士服时,我明白,这辆坐了四年的农大号列车即将到达终点站,而自己又是那么不情愿离开。在这里我遇到了最亲爱的同学,结识了志同道合的朋友,受益于循循善诱的老师。在这互告珍重、彼此分别的时刻,内心便格外怀念那些关于农大的岁月。

从2012年研究生复试的时候聆听到第一场“农政与发展”讲座开始,就令我坚信来到农大求学是一个非常明智的选择。还记得在农村调研的上百个日日夜夜;还记得与导师李小云教授共同在云南开展的贫困治理实践;还记得学院老师们在课堂上的传道解惑……“独立之思想、自由之精神”在人发学院并不是一个口号,它确实是每位老师都在践行的行为准则。研究生期间,学院给我们提供了宽松、自由的学术环境,老师们对我们进行了精心的指导,使我们都能够全身体投入到学术研究之中。

四年的朝夕相处,“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农大精神已经潜移默化地与自己融为一体。我们即将离开农大,走进社会这个更加宽广的舞台,开启人生新的旅程。每每念于此,习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常常在耳畔回响:“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 从今起,我们当中的大多数毕业生都将奔赴祖国各地,奋战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没有了母校的庇护和导师的指导,我们将独自承担工作难题,面临各种不能预见的挑战。但值得庆幸的是,在通往未来的道路上,亲爱的母校已经给予了我们足够的能力去解决这些问题,我们每个人身上“农大人”的烙印并不单单是那份共同的记忆,更为珍贵的是从母校的培养中我们所汲取到的那源源不断的使我们受用终身的养分。

最后,让我们再次以最热烈的掌声感谢母校多年来对我们的关怀和爱护,感谢老师们的教诲和培育,感谢所有农大人给予的正能量!谢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