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凝聚共识 科学谋划发展蓝图
——我院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讨论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6/27  点击量:

   

 

6月27日晚,我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讨论交流会线上举行。会议由我院党委书记林涵主持,院长叶敬忠教授作“十三五”工作总结报告,副院长龚利、吴惠芳分别围绕“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编写和学科发展战略研究工作作政策说明。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各系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副系主任及教师代表,各学科带头人参加会议。

林涵书记介绍了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规划体系等,传达了编制工作的具体要求。她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党和国家“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是学校全面发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取得关键突破的重要新阶段。为此,编制好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和科学性的“十四五”发展规划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和现实价值。学院师生务必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面向未来、主动作为,以“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为契机,于变局中掌握主动,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的实施。

叶敬忠院长作了学院“十三五”工作总结报告,并就“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作出指导。对照“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他介绍了学院改革任务落实完成情况,从党建工作、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学术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与交流、文化建设与传承等八个方面汇报了学院建设成效和标志性成果,并指出了学院发展面临的瓶颈及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回首“十三五”,叶敬忠院长对全院师生的默默耕耘和倾心贡献表示感谢;眺望“十四五”,他希望大家能够集思广益、做好规划、明确目标、共同建设好“一流”学科和“一流”学院。在“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过程中,他要求相关负责人员坚持公开、包容和互动的原则,确保规划切合实际、放眼未来、指引方向。

龚利、吴惠芳副院长分别围绕“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编写和面向2035的学科发展战略研究工作作了政策说明、文件解读和解惑答疑。与会教师围绕学院建设发展方向、各学科发展定位与规划、师资力量储备与夯实、研究领域创新与拓展等方面探讨发言,并就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建设与传承、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建设任务与预期成效交流建议。

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此次讨论交流会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但是学院并不止步于这一次交流探讨。全院师生将提高认识、广泛探讨、深入交流,明确新时代下“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新要求与重点任务,补齐短板以提升发展品质、科学谋划以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


【图文供稿/王树远  责任编辑/邵念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