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语言文学 首页 > 硕士研究生 > 英语语言文学

英语语言文学(二级学科)

发布时间:2020/08/25  点击量:

英语语言文学硕士点于2005年首次招生。研究方向有三个:应用语言学、翻译学、跨文化研究。本硕士点毕业生获得文学硕士学位。毕业生从事的工作主要为外语教学与科研、外事、翻译、新闻出版等。

本专业注重学生知识、能力、素质的全面协调发展,持续优化课程结构,改进教学方法,逐步加强实践性、应用性的教学环节,并不断提升现代教育手段在教学中的应用程度。硕士研究生经过学习,能够系统掌握英语语言与文学、跨文化研究等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以及相关学科研究领域的基本技能和方法;了解并把握本研究领域的国内外学术动态和发展趋势;掌握翻译理论,并具有较强的口译、笔译实践能力;能够独立胜任与本学科有关的高级翻译、文学及文化研究、新闻出版和英语教学工作;对外交往和参与涉外事务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