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 首页 > 硕士研究生 > 法学

法学

发布时间:2020/08/25  点击量:

法学系成立于1993年,经过20多年的发展,现有19名专职教师,其中高级职称教师占专职教师的89%;博士占专职教师的74%。此外,法学系聘有德国欧罗巴大学和挪威奥斯陆大学法学教授作为兼职教授,拓展了国际化教学及研究视野。2002年开始招收经济法研究生,2006年开始招收资源与环境法研究生,2012年设立民商法硕士学位授权点。

法学硕士研究生教育以服务于中国农村民主与法制建设为总体目标,以农村法制为研究领域,重点围绕农村土地制度、食品安全、农村新型经营主体研究这三个方向展开。本专业以应用人才培养为重点,强化学生实践能力,开展各类法律实践活动,培养和造就了一定数量的社会主义法制建设人才。

本学科招生统考科目为:思想政治理论、英语一、法学综合、经济法学。


导师简介:https://mp.weixin.qq.com/s/XLzQXknIJnmh5G0Rcm8jvQ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