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外基地 > 易县乡村振兴研究院
易县乡村振兴研究院
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易县“太行山区乡村振兴研究院”
点击量:
发布时间: 2024- 01- 05

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作为中国高等农业院校从事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重要力量,在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背景下,认清使命、勇于担当,积极投身服务乡村振兴国家战略,于2018年首创乡村振兴“四个系列”行动,即系列研究、系列试验、系列研讨、系列培训。“系列研究”围绕乡村振兴诸多重大主题开展学术探索;“系列试验”为乡村振兴提供行动范例;“系列研讨”围绕乡村振兴重大议题开展交流论辩;“系列培训”为乡村振兴传播科学思想和先进理念。在“系列试验”行动中,人文与发展学院与地方人民政府合作共建县级乡村振兴研究院,走出了一条打造乡村振兴“地方样板”的创新之路。

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易县“太行山区乡村振兴研究院”位于河北省易县,建立于2023年9月。人文与发展学院贺聪志副教授担任执行院长。

自1996年开始,叶敬忠教授团队以易县坡仓乡桑岗村等4个村庄为研究基地,将实践、教学和研究相结合,一方面通过扎根乡土、参与实践和不断尝试,探索和试验农村发展、减贫和乡村振兴的创新路径;另一方面为锻炼学生的综合实践和研究能力提供平台,为国家培养有理论、有情怀、有行动能力的农村发展人才。

乡村振兴研究院从示范村建设工程、小农产业和农耕文旅发展工程、研究生乡村振兴特岗工程、乡村人才培养工程、讲好易县故事工程及院县合作制度化建设工程六大工程入手,力争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易县样板”。



  • 联 系 人 :学院办公室
  • 办公电话:010-62731320(西)
    010-62738898(东)
  • 办公地址:西校区中德楼105房间
    东校区民主楼233房间
  • 电子邮箱:cohd@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