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经济学 首页 > 硕士研究生 > 区域经济学

区域经济学(硕士二级学科)

发布时间:2020/08/25  点击量:

区域经济学专业2002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目前,区域经济学专业设置4个主要研究方向:区域经济政策,经济发展与创新管理,区域发展与资源环境,农村区域发展。

区域经济学重点研究农村和区域发展问题,如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农业环境自然资源与生态补偿、农村农业技术创新与传播、城镇化与城乡一体化发展等。本专业的培养目标是使学生掌握本学科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独立从事区域经济及相关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并在政府部门或经济机构专门工作上富有创造性。毕业生就业去向主要面向高校、研究机构、金融行业及其他企事业管理岗位等。

本专业招生统考科目为:思想政治理论、英语一、数学三、经济学。


导师简介:https://mp.weixin.qq.com/s/msHwSr0I2OFu3VKHttWYLQ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