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秘书:张一帆

办公电话:010-62738525

办公地址:东校区民主楼106房间

邮箱:zhangyifan0825@cau.edu.cn

英语 首页 > 本科生 > 英语

英语

发布时间:2020/08/26  点击量:

专业前景  随着我国在经济、政治、文化与教育领域的发展日趋国际化,各行业对于精通外语且具有高素质的综合性人才需求量骤增,因此该专业具有良好的就业形势。英语专业既注重培养学生的语言基础和英语实践能力,又注重文化交际能力和人文素质的培养,同时与本校主干学科紧密联系,以科技英语翻译为主,培养具有扎实的翻译技能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学科实力  英语专业成立于1996年,本专业现有5名教授、30名副教授、40名讲师。设有英语语言文学硕士点,教师具有博士和硕士学历,大部分教师有出国经历。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和广博的文化知识,能熟练运用英语,在农业、外事、新闻、教育、文化等领域,从事英语教学、翻译、研究等工作;在商务、经贸等领域,从事管理、贸易等工作;在旅游、IT等领域从事导游、专业翻译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英语高级专门人才。达到英语专业四级和八级水平;较熟练掌握第二外国语(日语)的运用能力。
  专业特色  本专业以英语翻译为主,侧重科技英语翻译,特色是将教学和实践相结合。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较强的语言交际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的综合性应用型高级英语翻译人才,使学生掌握多方面的翻译知识和技巧,熟悉计算机等现代办公设备的德智体全面发展、能适应中国加入WTO后的经济新环境,能熟练地运用英、汉语在农业、外事、外交、经贸、文化、科技等部门从事口译、笔译工作及相关管理工作。
  主干课程  语言基础课程:综合英语,英语阅读,英语听力,外教口语,英语语音,英语语法,词汇学,基础写作,报刊时事英语阅读等;人文类课程:英语国家概况,欧洲文化入门,英国文学,美国文学,跨文化交际,语言学概况,学术论文写作等;专业主干课:翻译理论,英译汉,汉译英,高级口译,农业科技英语翻译,经典翻译名篇赏析等。

  所授学位  文学学士

  就业方向  毕业后可在农业、经贸、文化、教育、科研等行业及部门从事翻译或教学研究工作,也可报考翻译硕士(MTI)和英语语言文学硕士研究生。

  深造情况  每年有30%左右的学生考取研究生或出国留学深造。




0